close


日本旅遊(2012年9月25日~10月1日)

925

  說是今天稍後要出發前往台北,與兒子會合後,明天啟程飛向日本,但此刻我還窩著電腦前面,懶懶的。其實我比較強一點的意願,是騎著單車迎著朝陽,前往新化老街咖啡去啟動咖啡機。然後調整機器,煮一杯卡布奇諾,與Flower Hu坐在最美麗的窗前,緩緩的、享受的喝著,等待老朋友一一出現。

0001.jpg
   新化老街咖啡的朋友們,即使是一星期短暫的離別,菜鳥吧檯手都沒做好心理準備;當然啦,對於出國這件事,我也沒準備好。

  希望一星期快快過去,我們再在這屋簷下暢快的喝咖啡。


926日初抵大阪

  聽說日本的旅舍都有咖啡掛耳包,哈了一整天咖啡而輕微頭痛中的菜鳥,進入旅社第一件事就是趕快找咖啡包,結果希望破滅!!!

0002.jpg
  好加在,有自備新化老街咖啡的掛耳包,趕快燒開水沖泡,不但給他過度萃取,還來個二沖,在這種非常時期,老街咖啡的咖啡真的太美味太珍貴了。我這才能體會多位朋友跟我說我們的咖啡包經過二沖還是很好喝,果然是真實的!
 

  在大阪的第一個晚上,就逛逛街吃個拉麵,乏善可陳。


9月27日在大阪

  這是今天的早餐,看起來挺豐盛,其實質和量都不如台灣一般旅社的早餐,由於今天會有很多步行機會,必須儲備能源,所以我吃得盤底朝天。

0003.jpg
 
  鑒於昨天哈咖啡的慘痛經驗,剛起床就很盼望早餐咖啡,早餐咖啡還不賴,尤其冰的黑咖啡,甜而有勁,相較之下,熱咖啡顯得比較清淡,不過有一股討喜的酸味。我去取了三次咖啡,老闆娘有特別注意看我。

  重點來了,看見盤中的香蕉嗎?雖然不錯吃,卻太寒酸了!

 

  在大阪天守閣城堡發現苦楝樹!0004.jpg 
  哈哈,別說我亂報,在大阪有苦楝樹,康文榮老師一定很高興。

  今天的行程主要有通天閣、天守閣和大阪港,以天守閣比較具歷史意義。

0005.jpg
  今天的天守閣好像被台灣人攻佔了一般,所遇到的人群,至少七成以上在說台語或台灣口音的中文,感覺相當親切。(說明:2012年9月,日本與中國為了釣魚台的主權爭端,中國的旅遊團幾乎全部取消日本行程。)

  在大阪港,我們乘坐了摩天輪,也搭乘遊港渡輪。

  除了咖啡以外,我每天不能少的就是水果。這兩天在日本吃飯,口味好鹹,加上少吃水果,幾乎到了口乾舌燥的極端程度,於是到旅社不遠處的「黑門市場」買水果。

0006.jpg
  日本的物品都貴,水果當然也不便宜,但權衡之下,在日本大口啖水梨和水蜜桃,是比較划算的。我吃了一大顆水梨、一大顆水蜜桃,撐死了。

  現在日本時間已經過了午夜,他們兩人早熟睡了,我還肚子太脹睡不著,希望明天別拉……


9月28日自大阪赴京都

  搭乘JR線到達京都,感覺京都的高層樓很少,視野頗為寬敞,今天活動地點約在清水寺附近(包含銀閣寺)。

  今天的旅遊感覺不是很好。一般遊客不算多,卻一直有大群的中小學生橫衝直撞,連要拍照都不知道如何取鏡。同時整個旅遊區都是商業氣息,布招飄過來飄過去,讓眼睛很疲倦。
0007.jpg

  貼出這張寶相莊嚴的照片,祈願新化老街咖啡的朋友們平安幸福。


9月29日在京都

  早安,京都的天空灰灰的,完全不同於前幾天的晴空萬里。

  或許是連日來,尤其是昨天,走太多的路,太太與兒子還不起床,而我卻已經清醒一個多小時了(現在日本時間8:10)。奇怪,我不也走一樣多路嗎?

  京都好多寺啊宮啊神社什麼的,今天可能要拜訪不少地方。

  第一站,「結束江戶時代歷史舞台的二条城」,這地方是德川幕府最後一任將軍決定並宣布大政奉還的地方,看過「篤姬」歷史連續劇的朋友,對相關情節應該不陌生。(說明:照片顯示二条城的外牆正在整修)
0008.jpg

  此外還去過「晴明神社」、「西陣織會館」、「北野天滿宮神社」、「金閣寺」以及「錦市場」。與昨天相同,還是走很多路,但今天感覺品質很好。    

  「北野天滿宮」是今天最悠閒的參觀地,此處有上百個石燈籠,石燈籠的造型很美,百看不厭。
0009.jpg

  新化過去也有幾個石燈籠,可惜目前幾乎絕跡了,今天在這裡所見,很過癮。    

  日本西陣地區的織錦極為細緻精美,製成和服穿在美女身上,可謂風情萬種。今天參觀「西陣織會館」,有例行的和服展演,圖中這套大紅和服與最美的模特兒,正是展演的壓軸,一舉手一投足、一顰一笑,都扣緊了觀眾的心。
0010.jpg

  家鄉新化就要舉辦和風踩街,而我們今天已經看了最道地的日本和服美女了。


9月30日京都、颱風、中秋節

  原以為颱風可能影響台灣的中秋節賞月,我們飛奔到日本應可好好過中秋,結果今天竟是在京都迎接颱風。(說明:2012年17號颱風杰拉華JELAWAT於9月27與28日掠過台灣東部海面,9月30日侵襲日本。)
0011.jpg

  我們中午在嵐山(山差)峨山區被風雨打回來,身上半濕狀態,回到旅社開暖氣祛寒休息。
0012.jpg

  日本,一點過中秋的氣氛都沒有,買些麵包回來旅社充當月餅。

  看氣象圖,中午過後,颱風中心大約在本州島東南角,那時候我們在京都嵐山山區也感受到一些風,同時雨勢也在加大,就趕快回市區的旅社。氣相圖顯示這裡在暴風區核心範圍,但應該是地形的關係,風很小,雨稍大,且未到傍晚雨也停了。
0013.jpg 
  目前前往大阪與關西空港的JR停駛,關西空港的飛機也停止起降。但颱風行走速度很快,希望明天下午我們的回程不會受到影響。    

  日本的中秋月這麼圓這麼大!(在國外過了一個沒有沖天炮和煙火的中秋節)。
0015.jpg 
  中午在嵐山山區被颱風打回旅社,就確定沒辦法看到月亮了。天黑以後上街拍了這張圖,權充明月,來個「海上生明月,天涯共此時」。    

  一個多星期以來,沒辦法在老街為朋友煮咖啡,今晚,我們從一個看不到月亮的地方,透過臉書送大家一個大明月,祝願大家平安幸福。

附記:守著電視觀察是否有哪些地方會宣布停止上班上課,守了好久,都沒有!聽伊豆讚(伊藤)先生說日本沒有這一套,果真是這樣。


0014.jpg 
   
  明天傍晚就要搭飛機回台灣,如果未受颱風影響,明晚回到台北,後天午後會回到新化。   




arrow
arrow

    zin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