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媽媽生病期間,李牧師和牧師夫人對我們備極關懷,當我自喪母的幽深哀傷走過,我報告李牧師,我的筆不再刻畫心痛。而且,我也認為部落格「抗癌」這個分類,已然封閉。


  可是,昨天深夜,一個年輕而美麗的生命終止了。


  為著母親的病,我拜訪主治醫師的部落格,偶然發現這位年輕女孩,巧合的是母親最後一次進入永康奇美醫院,正好與女孩為鄰。她和我的小兒子同年,她歷經病苦,仍然不掩美麗與純真。


  短短三天交會,我媽媽轉到柳營安寧病房,而她完成第十一次化療出院回家。我的媽媽辭世不久,女孩留言欣喜告訴我,她戰勝了病魔;當我白天忙著母親的後事,深夜開啟女孩的部落格,映入眼中盡是她結伴出遊的燦爛笑容。我在悲痛中羨慕她的新生,竭誠祝她健康幸福。


  三月中旬,她又留言,她的生命可能剩餘不到三個月,先前是醫師和家人善意隱瞞了她,讓她擁抱短暫的歡樂。


  我留言要去看她,沒有回音。


  四月下旬,她最好的朋友回訊息,她的病況迅速惡化。我們密集商討如何說服她去安寧病房,也安排讓我偕太太去和她會面,但總不湊巧而錯失。


  我想,下星期應該就能見面了。


  然而,今天早上她的朋友告訴我,她在五月二日晚間十一點半,走了。


  一整天,心情沉悶。


  林花謝了春紅,太匆匆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in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