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常常會做一件事,就是以現在為原點,回想過去若干年前,然後將這個年數向後加,並且給自己一個疑問:「到那時候,是怎樣的一個景況?」


  最近設想的數值是30年,30年前我高中剛畢業。


  現在思憶高中時期以至於在台北讀書的那段時間,印象還很鮮明,感覺不是很久遠,很難想像那是一萬多個日子以前的事。


  那麼,30年後呢?


  那時候我80歲!


  我應該活不了那麼久,換句話說,我感到不多久以前的30個年頭,同等數值向後挪,我已經不在人世了。


 



這是2005110日寫的
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in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