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  昨天星期一,新化老街咖啡照例店休。但也如同慣例,吃過晚飯便與妳到店裡喝咖啡。外頭的雨時停時下,人車顯得稀疏,一位國小同學與她先生路過門口,招呼進來敘舊,直到十點多。


  關了店門回家的路上,微雨。


  車窗、路燈、車燈,與路面的倒影交織著迷離景致,有些淒冷。兩人在汽車中,有著跟外界隔離的孤獨,卻又感到彼此很緊密的依存。


  突然想到,有一天我先走了,誰來保護妳?受了委屈,誰安慰妳讓妳倚靠?


  我很快釋懷了。妳一向比我更能適應環境,個性也比我堅韌;況且,孩子長大了,比我高、比我壯、比我能力強。


  我擔心什麼呢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in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