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
  四月底,天氣逐漸熱起來,我經常思量店裡要推出怎樣的非咖啡清涼飲品。我很懷念十多年前在曾文水庫旁,大埔農會販賣部購買的百香果濃縮汁,印象中,那是嘉義大學所輔導的優良農產加工品。我雖然很少喝果汁,但百香果的濃香甜滋味,一向令我著迷,我不知道現在還能不能買到這樣的濃縮果汁。


  我很清楚烘焙與食物原料店有很多便宜濃縮果汁,但這些添加了安定劑與人工香料的果汁,我們是絕不可能拿來販賣的。


  一個星期日下午,康文榮老師來到新化老街咖啡,第一句話就說:「新和庄有個錫安山新約教會經營的農場,他們有賣濃縮梅汁、洛神花汁、百香果汁……


  聽到百香果汁,我精神就振奮起來了。錫安山除了早年以政治抗爭名揚海內外,他們的有機農業也經營得有聲有色,以錫安山掛保證的濃縮果汁,正符合我對品質的要求。


  新和庄是一處廣大的丘陵山區,我小時候在附近長大,對山區的地勢還算熟悉。第二個星期日中午,我騎著機車,很快找到康老師所說的農場,那是錫安山所屬的「迦南地有機農場」,進入販賣部買了兩瓶百香果濃縮汁,回店裡沖泡試飲,風味果然絕佳。


  於是「錫安山有機百香果汁」成了新化老街咖啡的第二項非咖啡飲料,提供這樣的飲料給朋友,我很放心。


  炎熱的下午,我也會為自己沖泡一杯沁涼透頂的百香果汁,既消暑又可清除午餐殘留在口腔裡的食物雜味。我緩緩啜吸,閉起眼睛,想到十幾二十年前每逢休假,駕小汽車載妻兒奔馳山野,經常發現百香果爬藤、百香果花以及百香果實,那景象歷歷,歡樂笑語猶在耳畔,在孩子長大外出的今日,都成了心底的甜蜜回憶。


  新化老街咖啡推出錫安山有機百香果汁不久,國內爆發「塑化劑事件」,揭發市售濃縮果汁甚多化學製品。我們慶幸店內採用真正百香果濃縮汁,已經為朋友和自己的健康守住關口。


  說明1:百香果汁不是在迦南地有機農場生產的,閱讀瓶外標籤,標示著委託「超速工業股份有限公司」生產,由錫安山監製。


  說明2:早年與政府抗爭時期,百香果汁是錫安山新約教會主要的經濟支柱,至今錫安山還保留著當年的百香果洗滌台,顯示錫安山不會遺忘那段艱辛歲月,今日以有機農業著稱的錫安山,繼續販售曾經賴以安身立命的百香果汁,想必在品質上會極力堅持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in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