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情人節上午烘的心形餐包


  前天剛過情人節。


  以前,我從不留意情人節。雖然聽過西洋情人節、中國情人節、白色情人節等等,但總搞不清楚這林林總總。直到八年前,西元2001年,我才記住214日是情人節,也算是我數十年來第一次過情人節,為此曾寫過「回憶一個冷咖啡的情人節」,冷咖啡情人節過後不到一星期,爸爸走了。


  而兩年前的情人節,媽媽去世一個月,心中哀傷深濃,情人節對我來說,當然不會是喜悅而值得慶祝的好日子。


  可是214日西洋情人節的印象卻已固著下來,每年情人節將近,我也如同年輕人,在心中數著日子。


  父母親離開了,孩子在外地,往後孩子各有前程,不可能經常伴隨身旁,除了太太這位二十幾年的老情人以外,我還有誰可以依恃?幾番靜夜獨思,竟有「舉目無親」的蒼茫意味。


  年輕歲月未曾陪她浪漫過情人節,反而近年很在意這日子,卻已失去慶賀的心境,也不再說「情人節快樂」。我私底下將情人節視為思親的節日,一早上香的時候,就對父母親表達感恩。


  情人節這天,我對太太當然不會沒有特別的情意,我感謝她年年歲歲陪伴我、照顧我,如同去年情人節所寫:「覺得能夠平平安安相互依靠,心中很踏實,很值得珍惜。」


  所以,與其說「情人節快樂」,不如感恩平安的過去,並許諾終我一生、盡我生命,要為對方營造更平安的環境。


  今年情人節適逢星期六,是隔週休的假日,上午揉麵粉烘麵包,為了對應節日,我把麵包(沒有包餡的餐包),捏塑成心型,剛開始摸不著方法,後來漸入佳境,才看得出來心的形狀。


  麵包形狀不好看,請太太不要介意,我實質的心絕對是真誠的。


  情人節晚上的咖啡拉花,一揮而就,也不好看,配著「心餐包」,卻是很對味。


  我就是這樣笨拙笨拙的嘛,從來也不曾把事情做到完美,所以太太,請多包涵啦!


  愛情與麵包何者重要呢?這是千古的大問題,多數人都說一般重要,我想也是這樣。


  於是情人節,我就拿自己做的麵包,對太太表達滿腔的情意。



滿滿一盤麵包,有豐足的幸福感



不好看的拉花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in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