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七百三十一天,媽媽逝世兩年了。


  依照陰曆法,上個月太太已經為媽媽的忌日做過簡單祭拜。今天是陽曆的兩週年,清晨上香的時候,我深深思念。


  一星期以來,天氣很冷,今早更冷,氣溫大約只有六七度。站立在香案前面,朝向門外的背脊傳來陣陣寒意。


  我怕冷。這十年來,每逢冬天,都要憂慮父母的身體禁受不起低溫,而他們確實就是在冷天裡病情轉劇,然後離開人間。這兩年的冬天,已經不需要再為父母的健康擔心,可是我冬日的憂鬱仍不見好轉。


  幾天寒流醞積,室內冷得像冰屋,把肌膚凍得像小刀剜刮一般的痛。近來事業前景的陰霾,以及孩子學業受挫的訊息,導致情緒連番沉淪,寒意更顯凌厲。


  媽媽離去的第七百三十一天,清晨,寒流裡,在爸爸媽媽的牌位前面,向他們表達我的思念、訴說我的軟弱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in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