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六月七日,杜鵑花城舉辦畢業典禮,孩子披上碩士袍參與盛會,藉著這個機會,一家人再度在家以外的地點團聚。


  太太和我本來不想參加活動,我們預期四年後會有更豐實的收穫,只要能參加四年後那一次畢業典禮,對我們來說,就該滿足了,但孩子一再邀請,我們於是規劃了三天的台北行程。


  感謝上天讓我有機會來到杜鵑花城,我感受到滿城的喜悅與驕傲,觸目盡是喜悅與驕傲的畢業生、喜悅與驕傲的親友。我們的孩子穿著碩士袍,洋溢青春的帥氣與自信的睿智,我和太太當然也興起了喜悅與驕傲的心情。


  我注意到部分畢業生很幸福,竟有祖父母來參加典禮,這在我心中產生不小的衝擊,暗自想起爸爸和媽媽。爸爸和媽媽最重視子孫的教育,他們用盡一生,辛勤灌溉、耐心期待,可惜三十年前我無能讓他們成為驕傲的父母,而現在,他們已經來不及為孫子綻放心滿意足的笑容了。


  參與滿城歡樂,心海深處,我總是為父母親騰出一片遺憾的區塊,這區塊也儆醒我:「歡樂沒有完滿,驕傲不能極致!」


  期待四年後,同樣在杜鵑花城,孩子將會另披博士袍,屆時一定要讓他的外公與外婆來分享榮耀,或許我心中那片遺憾的區塊可以縮小一點。




畢業會場外的全家福



遠處大樓是孩子的物理世界




物理館內一景



椰林大道旁傅鐘之前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in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