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每年天氣轉冷,我的憂鬱情緒就逐漸頻繁,以前自認為是害怕年老的雙親,在寒冬裡病況會惡化所致。


  這幾日多雲微雨,氣溫略降,真正涼爽宜人,但時序已是年底,明白寒冬將臨,我的心情又陰沉了起來。雖然父母親都已遠走,我不需要再擔心他們的病軀,可是我把擔心變成思念,非常的思念。


  去年11月,媽媽的醫療就診由泌尿科轉到血液腫瘤科,為了方便在醫師的部落格請教問題,我啟用Yahoo部落格,已滿一年。一年前我們用輪椅推著媽媽穿梭在醫院看診、做檢驗,而現在我想再牽執媽媽瘦弱的手,為她按壓抽過血的針孔,卻已不可得。


  更早以前,200516日,正是寒冷的冬天,我強烈想念爸爸,申請了「無名」部落格,含淚寫下第一個字,也快要三年了。


  今天思念媽媽,翻看Yahoo早期文字;接著思念爸爸,重讀無名部落格首篇「序言--今天是爸爸的生日」,情緒依然激動:


  今天是爸爸的生日!


  爸爸一生坎坷,他的生日正確與否,沒有人知道。身分證上記載的是民國七年一月六日,我們就以這個日子當作爸爸的生日。


  前幾天去世的辜振甫先生也是一月六日出生的,比爸爸早一年,但兩個人的人生遭遇,真的是霄壤之別!


  爸爸在民國九十年二月十九日與二十日之交逝世,快滿四年了。


  我好想念爸爸,今天一早在公司簽文件,押的日期是一月六日,很熟悉的日子,我的腦中都是爸爸,很難宣洩。忽然動念,何不在「無名小站」申請個空間,當作自己抒發心情的處所。


  這一篇,是序言;這一篇,紀念爸爸。


  今天,讓我在記憶中,再度享受爸爸傳遞給我的溫煦。


200516


  Yahoo部落格一週年,我默默懷念雙親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in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