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十二月二十六日的中午,媽媽自奇美醫院永康總院轉到柳營分院的安寧病房,每天我和太太都會去探望。安寧病房的環境和護理人員,比起總院的一般病房好太多了。


  很特別的,媽媽自生病以來,沒有太多的疼痛,縱然是最近病情急轉直下,表情仍是一片安祥,看護的小姐都覺得不可思議,認為是媽媽一輩子慈悲待人所獲得的福報。


  昨晚探望媽媽,媽媽清醒的時間縮短了,呼吸也由前幾天的急促轉為緩長,醫師和護士說她可能一兩天內就會這樣平和的走。


  我做了決定,媽媽臨行的時候,不讓她受到太多干擾,我們直接利用安寧病房附設的圓滿室,由菩薩來接引她到極樂世界。


  已經聯絡北部求學的孩子回來和奶奶道別。而我,目前在公司,已經做了業務交代,下午就要前往醫院。


  今天早上出門的時候,特別選了紅條紋的襯衫,我心中雖然屢屢升起悲愴,卻也為媽媽沒有明顯的痛苦而帶著一絲喜悅。


  我就要去參加親愛的媽媽八十六歲的落幕儀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in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