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人,習慣以貌取人,只要外型俏美,很容易使人相信這人一無瑕疵。有位在媒體上很風光的美女,說了句很智慧的話:「美女也是會放屁拉屎的啦!」


  放屁拉屎是維生的本能,一般動物無所掛礙,隨時隨地快意解決,偏偏人類給自己設了好多障礙。


  我的外型不夠美好,所以我想盡辦法維護好形象,比如說衣服一定得乾淨,而且時常熨燙;身體要勤沐浴,不能有異味。最最重要的,就是對拉屎一事的處置不能含糊!


  我通常在夜晚大便,這樣不但可以從容解放,還能立即洗澡。如果不巧早上必須拉屎,那怎麼辦呢?很簡單,我寧可上班遲到,也一定要洗澡,不然一整天都會想著屁眼不乾淨。


  天有不測風雲,上班時間內總會遇上內急吧?會呀,次數不多,通常都能忍到下班以後,利用公司廁所或回家解決,就是不可以讓同事觀察到我在公司拉屎。我怎能任令部屬在我拉屎後的廁所內聞到異味?這對領導形象是個天大的傷害!


  這樣看來,我的確是個有教養、重視形象的人了。可是,我這樣的人,竟然做了一件難以想像的事。


  我在野地拉了一坨屎!


  200579日,星期六,天氣晴朗。起個大早,駕車帶著太太和兩個兒子前往嘉義奮起湖爬大棟山避暑。這日遊客出奇的少,山路行車順暢,到了停車場還有車位,氣溫二十度出頭,涼爽宜人,一切的一切,真是美妙到不可置信!不過可能早餐鮮奶喝多了,開車的時候放了幾個屁,幸好都是至親家人,沒什麼不好意思。


  最近研究大兒子的數位相機,頗有心得,我帶著相機在登山途中捕捉景物。接近山頂的時候,有幾個逆光和側光的好處所,我吩咐家人先行,以便自己專心經營畫面。待我拍完拔腿追趕,不免心浮氣淺,到達頂點有些不舒服,糟糕的是腹部開始絞痛,我不得不認真尋思是否該找個地方拉野屎。


  拉野屎!一生中,僅在不需注意形象的孩童時期最多拉過兩三次吧!我這樣有教養的人,怎可以拉野屎?


  禁不住陣痛,伸手接過小兒子遞來的一包紙,朝著叢林走去,竟然有著山林蒼茫,何處我可容身的徬徨。驀然,肚子似乎不痛了,緩緩轉身走回山頂涼亭,太太悲憫的低聲問我:「來不及了嗎?」我狠狠瞪她一眼!


  又痛了,只好再度出發,希望涼亭裡面那些遊客不要識破我的意圖。我可憐無依,邊走邊尋,總是沒有隱密又清幽的處所。小徑中還遇到一隊遊客,我警覺到這個方向雖然林木較多,卻還是有人出沒。我開始嘰咕,只不過一件排泄的平常事,野貓野狗早都簡簡單單完成了,偏我還在這裡煩惱!


  走到兩三百公尺外,發現一個偏離步道的高地,挺乾淨的,真是好處所!可是肚子不痛了,還需要拉屎嗎?好不容易找來的地點,不拉真的可惜。況且這會兒不痛,回去了又痛,怎麼辦?伸手摸著皮帶扣環,悲愴著我這麼有教養的人,怎淪落到拉野屎的田地!忽又想起美女的佳言:「美女也是會放屁拉屎的啦!」


  罷了,我只不過是做一件動物最平常的事,哪來這樣多的顧忌?


  狠心鬆了皮帶,拉下褲子,蹲下身子,猶豫一陣,大便終於著地,散發著我熟悉的味道。


  「嗡~」看到一隻綠背大蒼蠅,原來這裡也有這種蒼蠅,看來與平地沒什麼不同。


  「嗡~」「嗡~」又出現了幾隻。


  「嗡~」「嗡~」「嗡~」「嗡~」感覺來了好多好多,我沒辦法看真確,向著屁股後面略一揮手,「旺嗡~」「旺嗡~」…一陣響亮的鳴聲。


  我又揮手,連續揮手,「旺嗡~」…「旺嗡~」「旺嗡~」……「旺嗡」。哈哈,綠背大蒼蠅竟然隨著我的指揮合唱起來。


  聲音大到我有點恐懼了,趕緊掏紙擦屁股,拉起褲子繫好皮帶,正眼瞧瞧自己的傑作,嚇死人了,至少五六十隻的大蒼蠅!我剛才指揮了規模不小的合唱團呀!這些小團員好快樂,正在享用我送給牠們最可口而芬芳的午餐,看到牠們飛躍著身影,發出大地歡鳴,我似乎做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!


  踩著輕快的步伐回到涼亭,亭外平台立著一支木樁,標示著大棟山海拔1976公尺。




寫於2005714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in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